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

My Bucket List

會列下The Bucket List,是中了電影《一路玩到掛》的毒,劇中兩個面臨可預知死期的老人,如何一一完成遺願清單:那些死前一定要圓滿的夢想。

  1. 看見真正雄偉的景色
  2. 無私地幫助一位陌生人
  3. 笑到哭為止
  4. 開一輛Shelby Mustang跑車
  5. 親吻世上最美的女子
  6. 刺青
  7. 高空跳傘
  8. 拜訪英國巨石陣
  9. 花一周待在羅浮宮
  10. 遊玩羅馬
  11. 在 La Cherie d'Or 餐廳用晚餐
  12. 看金字塔
  13. 重新聯絡瑞秋
  14. 拜訪印度泰姬瑪哈陵
  15. 遊玩香港
  16. 遊玩非洲維多利亞瀑布
  17. 遊玩非洲賽倫蓋提國家公園
  18. 在萬里長城上騎乘機車
  19. 坐在金字塔上
  20. 找到你生命中的喜悅

這些是他們列下來的清單,其實有不少是走到垂暮之年心中的遺憾,雖說多數夢想跟環遊世界有關,但最深層的還是親情的誤會與疏遠,想要親一親孫女、和女兒復合的願望最令人動容。自從看完電影後我也依法炮製列下清單,把任何想做的事情寫出來,不管難不難達成只要Just Write Down,說也奇怪就像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一書中所述: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。」很多事情其實沒想像中那麼難,端看你想不想做,渴望的自然而然會有機緣出現在你眼前,或許達成狀況並非百分百完美,重點是能享受過程,不要限定結果,反而常有意想不到的驚喜,甚至比預想的效果更好!

新的一年開始我總滿懷期待地把當年度的夢想寫在日曆本上,已經持續好多年,好像我有個哆啦A夢的守護神,不管夢想有多難達成只管開口就對了!回想那些我曾列下的夢想,有的不斷重複(譬如環遊世界),有的完成了隨即拿掉,也有的覺得不再重要就剔除,但多半是已有執行的部分成效後才移除,譬如說有一年我寫下:希望能視力恢復到不戴眼鏡,以我700度的四眼田雞想都甭想這是癡人說夢話,但我還是好好閱讀《視力,當然可以回復!》的暢銷書,仔細研究神奇的『視力恢復眼球操』,甚至還買了『眼睛按摩器』常常使用,每週固定騎腳踏車的時段完全不戴眼鏡訓練眼睛看遠與接觸陽光,持之以恆下來雖然現在眼睛視力沒從0.1到1.0,但至少酸痛乾澀的症狀已大幅改善,養成習慣後我就將這個夢想下架,雖然沒有完美達陣,可成效已足以令人滿意!

過去三年的The Bucket List

綜觀過去三年的The Bucket List已經跟剛開始列的很不一樣,有不少是針對我的弱項而寫,譬如說加強穿著打扮,古典音樂賞析,又或者是Cooking洗手做羹湯。有的是想要擁有成為自由業的能力---擺攤,想要寫一本書等。去年我為了想寫一本書的夢想,列下諸多名家推理劇作必讀名單,想要藉由大量閱讀與涉獵以提升寫作視野與豐富題材,雖然到現在我並沒有真正完成一本書,但已發表數篇點閱率破千的部落格文章,或許將來某一天會有合適的機緣降臨,只要屆時我有足夠的實力承接下來,而非腕嘆機會來臨時沒準備好,往往老天爺給的機會就那麼一次,稍縱即逝,若能即時把握住,那麼人生也算不虛此行。

雖然身處於電子科技手機如此發達的年代,我仍然喜歡手寫的小筆記本,能時時記錄下偶爾聽到的景點、餐廳、電影或書籍等推薦,生活層面的豐富源自這些偶然出現的靈感。我已著手寫下諸多令人期待的2016夢想,希望能繼續得到老天爺的青睞,讓『吸引力法則』的魔力在我的人生中持續發酵,套用最成功的廣告詞『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』!

4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喜歡手寫筆記本,
    到現在也是保持著手寫行事曆和日記的習慣,
    連旅行的遊記也是全手寫,如果想分享才簡單放在blog上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n't agree with you anymore :)
      很羨慕妳深度玩德國喔,希望之後我有機會也能去走走~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哈哈!這真是我很喜歡的一部片!影響我很多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