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

從《死侍》看漫威電影

曾有朋友說我看起來不像愛看爽片的人,其實剛好相反我不僅愛且還看不少。我覺得爽片的極致是砸大錢做特效、請大牌、又能讓人放鬆開懷,使電影票值了,集娛樂與主流為一體為什麼不看?最近挺火的嘴砲電影《死侍》倒是近年來漫威漫畫改編電影中,配角晉升主角、票房可望超過X戰警的另類英雄,耍壞、好色、R級但貼近你我所以大受歡迎!

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、爛番茄網站。

分析了一下我歷年看過的漫威電影,影評出乎意料地都不差,我的漫威初體驗是《蜘蛛人》,可以觀察從第一代的陶比麥奎爾到第二代的安德魯驚奇再起系列,票房都有破7億美元的水準,可見得蜘蛛人確實是老美很愛的英雄人物;《美國隊長2》則是故事說得不錯,有俊男美女加持所以賞心悅目;《鋼鐵人》三集呈現倒吃甘蔗的局面,暫時不出續集頗為意外,也讓小勞勃道尼在其他電影的客串成為亮點;《X戰警》我只對未來昔日給予好評,不論休傑克曼有多帥,金鋼狼的故事還不如裏頭的配角死侍,單獨拉出一條線成為主軸後的吸引人。《復仇者聯盟》就不用說了,All in one一部電影可以看到諸多漫威英雄,還不賣座就說不過去了啦,兩集平均起來一次出擊就有15億美元的吸金實力。

《死侍》的特別在惡搞傳統漫威英雄,所有你能想像英雄該具備的美德他都沒有,整部電影就是不停的打嘴砲,殺人與裸露的畫面頻出、謾罵與性愛的橋段交替。經典的英雄式降落地面被嘲笑是傷膝蓋、以德報怨的道德勸說被瞬間否決,但正常英雄會花心的印象卻被專情的結局給顛覆(然而Marvel漫畫裡死侍仍是多情種馬啦)。值得一提男主角萊恩雷諾斯,我對其最開始的印象卻是,他曾與在《美國隊長2》與《復仇者聯盟2》中飾演黑寡婦的史嘉蕾·喬韓森結過婚,男人心中性感女神所欣賞的對象引起了我的關注,早期不甚紅但演藝之路卻越走越旺,預料《死侍》將會有續集,且人氣不輸其他經典角色。

如果有機會走進電影院看死侍,千萬要留到最後,片尾還有神來一筆的嘴砲,大開山繆傑克森和綺拉奈特莉的玩笑。這是一部很機車、可以學到很多髒話,但特效卻一點都沒打折的漫威爽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