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~悲喜交加的音樂劇

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的故事從小耳熟能詳,羅密歐與茱麗葉兩人彼此相愛卻無奈雙方家族世仇,他們的愛情遭到極力阻礙卻愛得越深,直到殉情。在2016年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之際,於國父紀念館再度登台演出,約莫半年前文青同學即請我上網訂票,約好半年後要一起看,毫無預料當時的舉手之勞,卻讓這齣音樂劇躍登為我最喜歡的音樂劇Top3,在我心中的地位僅次於一直以來的最愛《悲慘世界》。

被譽為"21世紀最偉大的流行音樂劇"


我喜歡的音樂劇除了劇情架構動人外,不外乎音樂要超級好聽!本來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的悲劇情節讓我預期可能會充滿哭調,很意外我幾乎從頭歡樂到尾,除了羅密歐之死、茱麗葉之死的橋段。雖然我聽不懂法文,卻從頭到尾很享受每一首曲子,特別是Les Rois du Monde (世界之王),剛開始聽時就很喜歡,結尾演員謝幕時邀觀眾一起站起來拍手,搖擺這首時全場超high的,收在最高點完全沖淡稍早兩個主角躺在舞台上的哀傷。


這首Les Rois du Monde (世界之王),我最喜歡的是結尾帶動唱版本,可惜在YouTube找不到專屬的片段。

融合流行古典與音樂劇精髓的配樂


一齣音樂劇的幕後靈魂人物莫過於作曲家,不可否認安德魯·洛伊·韋伯是最耳熟能詳,作品《貓》《歌劇魅影》是經典中的經典,但是我最喜歡的《悲慘世界》與《鐘樓怪人》作曲家或主要語言都跟法國很有淵源。

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的作曲家為法國樂壇教父級大師 Gérard Presgurvic,曾為法國樂壇天王、歌后打造無數暢銷曲,1998年在妻子提議下,以兩年時間進行音樂劇創作,並將自己對戲劇與音樂兩種藝術的熱情徹底激化,完成這齣兼具流行音樂神采與傳統戲劇精髓的鉅作。2001年巴黎首演後造成轟動,陸續在全球18個國家巡演,票房與口碑讓百老匯及倫敦西區的同期作品,相形失色。


這首Aimer (愛),傳遞出真愛的美好意境,男女主角深情對唱,婉轉動人。

很喜歡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音樂劇裡的曲目,回來後餘韻不斷我找了原聲帶來品味,Verone(維洛那)Les Rois du Monde (世界之王)Aimer (愛)都讓人想一聽再聽。第一次看現場的法文音樂劇,觸發的感動不亞於當初在紐約看《歌劇魅影》與倫敦看《Wicked》,雖然國父紀念館的場地沒達國際水準,但以900元的票價便能欣賞到這齣融合經典故事、流行及古典風格的叫好叫座音樂劇,完美的視覺與聽覺饗宴,CP值實在破表啊!

udn售票網演出介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