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

快樂百寶箱@心理劇&戲劇治療 輔導室工作坊

今晨我收到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!

很多年前我參加了一個心靈工作坊,老師叫阿酷,不僅課程名稱很酷,上半年叫心理劇,下半年叫戲劇治療,課程內容更是酷斃了。聽說外面這類型課很貴,我們在學校上免費又好玩。

當時我送了一個禮物出去,量身打造、親手製作,叫「快樂百寶箱」,箱上有我手寫的使用說明:"它是一個能與妳共同創造快樂、分擔悲傷的魔法寶箱",箱內每一張卡片都是我絞盡腦汁想的,這位同學未來如果遇到什麼挫折、碰到什麼瓶頸,打開箱子一定有用,是種錦囊妙計的概念。

交換禮物時我送出的禮物

其實當時我也還沒出社會,不曉得未來的人生自己會遇到什麼麻煩、坎坷,更不知道她會碰到什麼挑戰、難關。

直到很多年後與拿到這百寶箱的同學再次聚會,我早就忘了這件事。她說一直保存著,偶爾還真會拿出來看一下。然後我才知道她遇過難以想像的難關,可是卻能與難關共處,然後她真的給我感覺很快樂!

今晨她把快樂百寶箱拍給我看,看到卡片內容我噗哧笑了。

#一種時空膠囊的概念

心理劇:開始第一堂課 就帶給我震撼,透過模擬從母親肚裡穿過長廊的出生過程,彷彿走了趟時光之旅。已經有點忘了交換禮物的過程,但重新審視照片,當時真是充滿驚喜與歡樂。

戲劇治療:學期末同學共同演出“為自己出征”的戲碼,這是一本我非常喜歡的心靈成長經典,透過演的方式,讓我們對各個角色的內心世界有了更深刻體悟。

曾經不明白當年花的那些時間上的那些成長團體課程,對我的人生究竟有什麼幫助。後來才知道原來都是潛移默化,當年學習的那些同理技巧,在進入社會後,歷經了跌跌撞撞,徘徊在幾度以為自己能做好,但卻又做不好的悔恨狀態,慢慢釋懷那些不完美,進入平靜與感恩的心態。如果不是當年埋下的那些種子,又怎麼在歲月痕跡後收穫這些美麗的果子呢!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