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

二樓的咖啡館@永康街

Ichijiku Cafe & Living

今天的咖啡出任務,來到了位於永康街一間開在二樓的咖啡館。咖啡館開在二樓,要很有勇氣,雖然可以省下房租,但可能錯失了路過人流的關注與不想爬樓梯的懶人。

好在老闆一點都不在意這個,他只想做熟客。

上二樓前我先到一樓的咖啡豆專賣店,完成了任務一:跟烘豆師搭訕。大熱中午烘豆哥正專注且熟練地操作機器,站在櫃台內的男子跟我介紹起豆子。想起前天剛好咖啡豆用完了,阿莎力地我買了半磅綜合豆。

爬上狹窄的樓梯,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"桌上的工廠"鐵器展覽品,午後的陽光灑進狹長的空間,我來到吧檯前,完成了任務二:品嚐中偏深培的豆子。諮詢了一下老闆便點了咖啡歐雷,咖啡跟牛奶比為2:3,磨豆4刻度、90度的水手沖、牛奶另外加熱後倒入。為了讓咖啡豆的味道充分釋放,老闆用了我從未見過的滴法手沖,帶出濃郁的香氣,讓咖啡和牛奶的特性各自突顯出來,卻又能完美融合在一起。

到底二樓跟一樓有什麼關係?一個賣咖啡喝、一個賣咖啡豆,聽說以前從不認識,卻因緣分而成了互相欣賞的亦敵亦友。現在一樓也開始賣起冰咖啡了。

一樓的咖啡豆專賣店

@二樓的咖啡館吧檯前

午後的陽光灑進窗邊的位置

老闆正專注於手沖咖啡

Ichijiku Cafe & Living
地址:台北市永康街91-1號 (東門捷運站5號出口)
營業時間:13:30 ~ 21:00
週二公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